close

P1030024.JPG 

 

P1020872.JPG 

這是一個可以一次撕完的,「一次式包裝設計」,我覺得想要介紹的點是:它是利用PET材質生產,採用【輕包裝】的構想,可以減少能源,而且有具有防水抗靜電防塵的功能,又是環保材質的安全包裝,可以提高商品的包裝,又可以節省環保,真的是很特別。

像是牙刷的包裝啊!一般來說現在的包裝,都是有一層塑膠加上上面是紙的構成,不好撕,也不環保,所以看到這個設計,就有覺得他很特別而且感覺商品像是科技產品,變的比較有保障多了!在行銷方面,我相信應該也可以提升不少,因為在美感的視覺上,也更精緻。

P1020878.JPG  

「產品的包裝即是一項環保藝術品」,我覺得這句話很適合套用在這項商品上。這項設計融合了台灣喜餅文化,而且特別的是它融合了台灣漢字【囍】的元素。

因為現在的台灣禮盒文化都太過度包裝,導致浪費,這項禮盒包裝,不僅富有設計感又環保簡單,又可以和外國朋友介紹我們台灣的特色。所以我覺得這項產品設計很成功,讓我有「哇!怎麼沒想到的感覺!!」可能這項產品歷經很多次的嘗試,但是出來的效果真的很成功!

P1020967.JPG 

小逗趣設計遊戲,這個是一個類似【大富翁】設計的遊戲,不果主題變成【台灣遊記】,我覺得它特別的地方是可以很快速的就紹台灣的特色也增加了好玩的特性。

那天參觀設計博覽會場上就有來至各國的國外朋友來看展,他們就可以透過這個來認識台灣,也可以透過這個和他們的朋友介紹自己的國家。如果覺得幹麻多此一舉還要多完一次這種遊戲,其實它也不一定要玩,因為它在設計上,其實就是讓我感覺到它的另一個用心,它利用台灣古地圖的結合又把台灣特色刻畫的很精細,就算不玩,也是個可以收藏可以送人的設計品。

P1020969.JPG 

P1020993.JPG 

P1020992.JPG 

上面兩張是「產品包裝」的特色。第一張的商品包裝,我覺得很特別的部份是,它是一系列的【日本產品】,然後它結合了日本文化的特色,又因為商品是【釀製品】,它整體來說利用像是釀桶的那種設計元素,然後再加上一塊覆遮在上面布,整體來說它不失日本風味的傳統,又融合了簡單的日本大將之風氣息,所以我很喜歡。

第二張是有關鮪魚食品的包裝,這也讓我眼睛一亮。雖然現在也有很多產品是利用袋子方式包裝,但是它利用精細的漁網編,像是捕到魚的意象,來包裝這項鮪魚產品,真的很貼切,又因為它的漁網材質是竹編,整個來說也算是環保和簡單的融合。一眼上看上去的感覺,就是很可愛的設計。

P1030016.JPG 

這是一個擺放水果盤,它利用圓形環狀設計,把水果置放在上面時不會因為到處滾動還是因為位置頭尾相反而導致水果爛掉什麼的。一般我們在家庭中看到的放水果的不是籃子就是盤子,不然就隨便放在桌上了!但是這項產品,它不僅結合了視覺上,和木頭還有森林的感覺,讓整個水果充滿了還是剛從樹上拔下來的新鮮感,而且美觀又是一項擺飾藝術。可能是因為我有吃水果的習慣,所以才對這項產品有感覺吧!因為擺放水果真的是一項很重要的藝術,那能提供水果休息的地方這個可以是可以嘗試的!

P1020930.JPG 

P1020929.JPG 

玉米置成的可樂罐杯子,我一開始聽到店員的介紹的時候,真的有驚奇到!他說這個罐子是利用玉米製程的,是一種化合物,而且還可以被微生物分解!這可是很大的科技耶!因為如果這項技術結合到寶特瓶還是什麼塑膠製品上,就不會有千年垃圾的煩惱了。他說這種東西是可以埋在土中,讓微生物分解掉不留一點痕跡,讓我覺得很實際又很環保,雖然我沒用過他真的效果,但是詳細問出來的樣子,真的有讓人大吃ㄧ驚覺得很特別得是因為它的製作才加上環保的特點。

P1020937.JPG 

我覺得這項設計是一種意念,它是利用時鐘但是劃分為更精細,24個時五倍數的分,讓人一看就知道伊天的光陰就只有這短短一圈的距離,一下子就浪費掉了。我覺得這項產品很實際又很特別的原因是它讓我們察覺到時間的變化,和我們需要好好珍惜時間的意念!

P1030084.JPG 

P1030085.JPG

P1030086.JPG 

這是縮小版的候車亭,我覺得這項是我最喜歡的設計了!因為它改變了公車站的外觀,不僅變美觀了,而且還隱喻了環保節能減碳的精神。他利用樹的延伸結合了回歸自然的感覺,又因為是搭乘大眾工具的地方,對於減碳這項算是一種吸引大家少開車的一種手段吧!而且它最有特色的地方是!他製做的材質,它利用太陽能板搭在上面,而且他之成出來的樹造型,完全不用擔心下天太陽太大的問題,我一開始看到就在想如果夏天會不會在下面等公車會很熱,結果它的那個樹造型,實在太酷了!因為樹的透明度低,可以在太陽照下像是真的樹一樣可以產生樹蔭,我真的覺得這項設計很厲害!而且又因為是太陽能板搭出來的,又可以透過能源累積,在晚上也可以有照明效果,這樣子下來其實算是一項美觀又很有利於環保的設計。

P1030064.JPG 

這是一張海報!這張海報的設計是利用【本】這個字來闡發。我覺得它這張的設計很有味道的是因為,它利用簡單的設計,來說明了不能忘本的涵義。

透過中間那橫的切除,又不會讓你看不出來是【本】這個字。所以我覺得效果上處理的很不錯,應該是說從複雜到簡單的單純化吧!涵義上的複雜,到形象出來的簡單,對我來說這種才是我們應該學習的,簡而美韓毅還是都有包括上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F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